「生存只可得一次 要後退要後悔不可以 盡全力在這生尋求自身意義 光陰裡記下我的詩 
 生存即使得一次 也願意繼續試不管風雨 是成敗也好 誰能預知際遇 只知用心活一次」--林憶蓮《只可活一次》

“The main hangup in the world today is hypocrisy and insecurity. If people can’t face up to the fact of other people being naked or smoking pot, or whatever they want to do, then we’re never going to get anywhere. People have got to become aware that it’s none of their business and that being nude is not obscene. Being ourselves is what’s important. If everyone practiced being themselves instead of pretending to be what they aren’t, there would be peace.”--John Lennon

Monday, August 01, 2011

但願藝術不只作為觀賞--69老化廳服務日

上星期六我們「傾計會」的展覽:「69老化廳」開始了。

這個展覽是應「活化廳」魂游的邀請而搞的,主題是她主持的「隔窗有o野」計劃,我們是七月份的演出單位。「隔窗有o野」計劃是利用「活化廳」的廚窗作演出,主題必須與社區有關。其實我們早在個多前已經答應參加計劃,之後想了幾個主題都覺得不夠好,於是一拖再拖,最後定為「69老化廳────展覽 + 服務日」。

以「69」為名是源於「傾計會」第四期 Fanny 的主題作品「69」,但只是展示作品並未能與社區街坊有互動,於是我們一班人想了又想,終於想到搞一次「服務日」來與眾同樂。

這次展覽 + 演出的宣傳推廣時間不多,我又沒有「強力」地向朋友推介必須要來(其他成員來支持的朋友不少呢),除了因為自己有點懶,也真的想看看「服務日」能不能吸引到路過的街坊參加。

這天「服務日」天氣很熱,大家在街上服務了整個下午,雖然參與的人數不多,但亦足夠讓我們忙碌不停,我們都很累,晚上收拾好檔攤一起去了旺角熟食中心吃晚飯。計算一下,我這天共有4位客人,一共賺了28蚊(一位客人給了$10,其他都都給了$6),而吃晚飯的錢就剛好花了$28(三餸車仔麵+紅豆冰),若果真的要我以$6的收費去工作的話,我應該只能緊緊不餓死吧。

這城市裡貧窮的人越來越多,想起上星期我在九龍城的隧道幫一位伯伯買了兩只$5的麵粉公仔,不知他這天的生意可好,但願藝術不只作為觀賞,也能幫助他人,讓大家在活動中認識、分享,使人快樂。

我們以咸美頓街街景作為背景backdrop,在廚窗內外也設立了不同的服務,除了陳偉江主持的持別服務收費 $9,其他服務一律收費$6。

是日服務:
理髮 $6
洗腳 $6
修眉 $6
拍照 $6
下棋 $6
特別服務 $9





第一號檔攤:69理髮店 (我的攤檔)

我的理髮店第一位客人是 S 「造馬」的,我替他修短了頭髮,期間有不少街坊經過觀看,有幾位叔叔嬏嬏也說想幫襯,但卻沒有進來,我正在想大概今天不會有生意。

過不久意外地竟然有第一位真正的客人 S,她說是看到我在 FB 的宣傳所以來幫襯的,我很開心,花了大半個小時把她的短髮修好,算是一次大修改,其實我覺得剪得不錯的,不過可能她覺得有短了小許 ^_^ 希望她還滿意吧。

接著另一位客人 Y ,我替她把冬菇頭剪短了一吋。她說可以再剪短一點,我說再短可就不好看了。

最後一位客人 B,她是一位長髮女孩,我也是幫剪短了流海和修齊了背後的長髮。全日共四人個客人,剪完後剛好六時多,累得很呢。

你問我:你係咪識剪o架?
我說:我自學架乍,唔可以成個髮型design 出黎,但若是修短、剪齊和偷薄也是可以的。

↓我的展品就是理髮店的 backdrop

↓換好 Lolita 製服,髮型師開工

↓客人 S

↓客人 S 和我在 South Ho 的「微笑收集箱」裡拍照

↓客人 B



Gavin Au 第二號檔攤:69鏡像與黑盒

↓G 的展品 69 照像 stand

↓G 的「自拍」服務,客人必須探進 G 製作的黑盒裡,進行手動拍攝。


↓手動拍攝出來的影像

South Ho 第三號檔攤:洗腳





↓ 街坊排隊等洗腳
↓ South Ho 的展品,高科技「微笑收集箱」,只要途中經過向著鏡頭微笑,相機便會立刻拍他/他們拍攝下來,並即時 upload 到 FB 上




Ada Hung 第四號檔攤:鬚鬚照


↓ Step 1:選出你喜歡鬚鬚


↓ Step 2:Killer A 會剪下來為你貼上

↓ Step 3:拍照

↓ 配合我這天的 Lolita 髮型師 look,我選了這鬚鬚

Wailok 第五號檔攤:包你 win 下棋

↓可以選擇下中國象棋或康樂棋




↓W 的展品:在廚窗上的「整整一條上海街」

Fanny Cheuk 第六號檔攤:修眉

↓ F 的修眉服務是這天的大熱項目,人客不分男女老少,一個接一個,強!





陳偉江 最後一檔攤:特別服務

↓ 陳生:有參加的人才知道特別服務是甚麼,這裡恕難公開 ^O^ 哈哈哈

↓ 陳生展品

「服務日」完結了,但展覽還是續繼舉行的,有時間就去活化廳看看 ^_^

活化廳「隔窗有嘢」七月呈獻
See Through 201107 @Woofer Ten
69老化廳(有限服務公司)
69 Aging Ten (Company with Limited Services)
(傾計會服務暨展覽)
(Kinggaiwui Services & Exhibition)

是日服務
理髮 $6
洗腳 $6
修眉 $6
拍照 $6
下棋 $6
特別服務 $9
Service Menu
Haircut $6
Foot Wash $6
Eyebrow Shaping $6
Photo-taking $6
Chess-playing $6
Special service $9


服務日期和時間 Service Date/Time:
30.07.2011 (六 sat)
3pm-6pm

展覽日期和時間 Exhibition Date/Time:
30.07.2011 (六 sat) – 12.08.2011 (五 fri)
1pm-8pm
逢星期一休息
close on Monday

地點 Venue:
活化廳 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
Woofer Ten (404 Shanghai Street, Yaumatei)

優質服務團員︰
區家耀、陳偉江、卓瑞惠、偉樂、洪竹筠、何兆南、小丁
Premium Service Team Members:
Au Ka You, Chan Wai Kwong, Fanny Cheuk, Wai Lok, Ada Hung, South Ho, Siu 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