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只可得一次 要後退要後悔不可以 盡全力在這生尋求自身意義 光陰裡記下我的詩 
 生存即使得一次 也願意繼續試不管風雨 是成敗也好 誰能預知際遇 只知用心活一次」--林憶蓮《只可活一次》

“The main hangup in the world today is hypocrisy and insecurity. If people can’t face up to the fact of other people being naked or smoking pot, or whatever they want to do, then we’re never going to get anywhere. People have got to become aware that it’s none of their business and that being nude is not obscene. Being ourselves is what’s important. If everyone practiced being themselves instead of pretending to be what they aren’t, there would be peace.”--John Lennon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RIDE: a film by Syren Johnstone


往年4至5月參加演出短片 RIDE:,今個星期二終於在導演 Syren 的按排下作了第一次私人放映會。

影片 RIDE: 比想像中拍得好,依照導演自己撰寫的劇本,有很多故事支線,參加的全部是業餘演員,人數也不少,所以我本來想著一定會有些悶場或「老土」的地方。而且我參加演出時表現很僵硬呢,所以在放映前其實沒有抱太大期望的。

不過影片放出時真的有點意外,是一部節奏非常緊湊的短片,一快一慢的節奏完全沒有悶場,所有故事混在一起,對於我來說不但沒有做成混亂,反而非常刺激,而我演出的部份都剪得很細,只抽取最簡單最好的鏡頭放進片子裡,把原來許多不自然的動作表情都刪除掉,半小時的影片整體感覺流暢,我很喜歡呢 ^_^

這個約三十分鐘的片子將會參加不同的影展,希望有幸入圍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放影吧。

導演Syren Johnstone是一個在香港住了十多年的澳洲人(若果我沒有記錯的話:P)他有感於香港人的生活急促,每個人在日間有一份「正職」,下班後變身成另一個人主要是「自己找樂子」,有時更可能再度變身成另一個人,就因為香港是一個高度密集,生活昂貴的地方,許多香港人一天可能扮演著三、四個不同的「人」,演著不同的人生。

我的角色算是明顯的一位,在戲裡我的化妝令我變了另一個人似的,和平日不化妝的我是兩個樣子。影片放映後有幾個演員說完全不全認不出是我呢 ^_^ 我也像在看著另一個「我」在做戲,感覺非常不可以思議。

影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劇照由 EC 所拍,很 classic 的一張相片,油畫似的構圖。相片是在影片拍攝中拍的,時間已經過了凌晨,當天的演戲部份較多對白,我們採排了幾次,然後拍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做這個姿勢等待拍攝時我不經不覺睡著了 :P 這張相片拍下我最自然的睡相 ^_^